欢迎来到玉环政协网!
  
要闻
政协要闻
委组活动
 
> 要闻 > 政协要闻
市政协机关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2023-03-24- 15:51  点击数:  来源:市政协机关   文字大小:【放大】【缩小】      

3月24日上午,市政协机关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eb8aeb1004ad79a74abd8e725fdf857.jpg

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杨良强出席会议。市政协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陈云初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以及全省、台州市、玉环市领导干部大会精神;学习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修正案)》《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

会议指出,要自觉将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讲政治的定力、敢担当的魄力、抓落实的能力和促赶超的动力,做到学思悟贯通、知信行统一。

会上,余海勇、潘勤亮、王海燕等三位同志围绕学习主题作了交流发言。

余海勇同志表示:通过对章程修正案的学习,深刻认识到作为一名基层的政协委员和政协工作者,身上体现的不仅仅是一项荣誉,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要奋力当好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排头兵,在奋进新征程中展现政协委员的新风采、新气象。

潘勤亮同志表示:面对新时代新要求,我们要聚焦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用好调查研究这一基本功,更加自觉地围绕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协商议政,更好的发挥社会主义协商民主专门协商机构作用。

王海燕同志表示:要认真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筑牢思想基础,加强思想引领;坚持人民至上,做到学以致用;认真履职尽责,体现担当作为。

8ec153f479af15e5343fe472c65d255.jpg

最后,杨良强作强调讲话,他要求:

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掀起学习热潮。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当做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重要政治任务,自觉将其与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更好地领悟精髓要义、把握实践要求,尤其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把“两个确立”体现到实际行动中。

要强化责任担当,助推更高质量发展。高质量发展是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鲜明主题,也是这次全国两会的核心指向。我们要把贯彻两会精神付诸于行动,进一步贡献政协力量,助推玉环经济社会更高质量发展。要深入推进“界别工作加强年、民主监督提升年”活动,把其作为政协履职的“金名片”来打造,力求做出成效、做出特色、做出品牌;要以更高标准强化提案工作,把“四见面”提案把这块“金字招牌”越擦越亮,口碑越做越响;要以更实举措抓好委员培训,努力培育一批“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政协委员。

要锤炼过硬本领,增强履职实效。调查研究是政协工作的基本功,也是政协的“看家本领”。要做好政协工作,履行好政协职能,必须练好调查研究基本功,努力提高调查研究质量。不仅要“身入”基层,更要“心入”基层,要揣着问题去,有方向、有重点的开展调研;要带着真实情况回,听真话、察实情,了解群众的真实想法,获取群众的真实意见;要发现具体问题,搞清楚问题所在、症结所在,精心梳理分析,形成解决问题、促进工作、符合实际的真知灼见,帮助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的现实问题,凝聚更多人心共识,最终赢得民心民意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