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玉环政协网!
  
要闻
政协要闻
委组活动
 
> 要闻 > 委组活动
市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开展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培训
2023-03-13- 15:38  点击数:  来源:市政协机关   文字大小:【放大】【缩小】      

3月10日下午,市政协社会和法制委组织开展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培训。

会上,市政协办公室秘书科负责人详细讲述了社情民意信息的概念、稿件的选题和正文的撰写要求,并以全国政协录用的两篇典型信息为例进行了剖析。省政协特邀信息员孔祥波就社情民意信息与提案的区别、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的基本要求、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如何提质增效三大主题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市政协社会和法制委下辖各界别委员参加培训会。委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于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助推领导决策、助推社会发展、助推民生改善、助推热点问题解决的重要性以及撰写方法、选题切入口等都有了更深的认识。会后,委员们还就下阶段如何找准选题、如何深入调研、如何借力挖潜等进行了热烈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