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玉环政协网!
  
要闻
政协要闻
委组活动
 
> 要闻 > 政协要闻
“言”值担当!玉环市政协委员的即席发言很精彩!
2023-02-14- 12:15  点击数:  来源:市政协机关   文字大小:【放大】【缩小】      

图片1.jpg

2月13日上午,玉环市政协十届二次会议开幕,会上,随机抽选7位委员进行即席发言。委员们就推动温玉铁路建设、提升公办幼儿园的覆盖面、提升“三馆一中心”运行效率、改造养老设施、推进台州一号公路建设、筹建技师学院等方面分享了思考与建议。下面让我们一起看看他们的精彩发言吧。

图片2.jpg

来自农业界别的李光安委员表示,如果温玉铁路能够向南延伸接入乐清、温州,将使玉环站由末端站变为国家高铁大动脉中的重要一站,该项目对我市加快融圈入群、打造“一极三城”、迈向“双80”城市以及未来的发展格局有着全局性的影响和历史性的意义。应该要举全市之力启动更多实质性工作予以推动,动员各界人士形成合力,争取各方支持,让梦想早日变成现实。

图片3.jpg

来自教育界别的扈辉委员说,玉环市委市政府大力推进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发展,启动教育提质三年行动,实施“公办园扩容计划”和“薄弱园改造行动”,去年,发行国债4.12亿,建设“双11工程”,新建公办园11所,改造公办园11所,将极大改善玉环市学前教育的整体面貌。但目前玉环市公办园的学位缺口还比较大,建议创新政府回购机制,通过体制机制创新,以更快节奏、更高效益,大幅提升公办园覆盖面,让有园上、上好园尽早落地,让更多群众切身感受到学前教育普及普惠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图片4.jpg

来自科学技术界别的林超委员建议,加快推进养老服务这一重要民生工程的落实,要进一步提升适老化投入水平,加大财政资金投入,吸引社会资本参与,支持连锁化、综合化、品牌化运营;要进一步提升硬件保障水平,推动居家养老服务用房按照不低于住宅总建筑面积的千分之三标准配置到位;要进一步提升养老服务水平,坚持基础服务项目和增值服务并重。

图片5.jpg

来自文化艺术界别的郭海英委员建议,玉环作为海湾城市,具有优越的自然环境,集山、海、湾、岛、渔齐全的滨海特色。台州1号公路玉环段的建设,将有助于串景成带、串珠成链,串成乡村“共富链”,奏响推动共同富裕的“山海协作曲”。要将区域特色文化融入1号公路玉环段建设,充分发掘历史文化资源,围绕临港产业集聚之路,讲好创业故事,增强道路沿线的人文气息,做好特色旅游篇章。使目之所及,入耳之音,都有绝美的玉环故事。

图片6.jpg

来自医药卫生界别的章才博委员建议,新城“三馆一中心”由档案馆、图书馆、博物馆和奥体中心组成,存在交通不便、活动较少等问题。要进一步优化交通道路,对相应路段开设路口,设置公交站台。进一步提升活动策划,以玉环文化元素为特色,在组织申办大型文体活动的同时,让活动价值具备延续性、引流性,符合大众口味。进一步加快配套建设,加快新城北区开发,建设地标建筑,沿湖发展综合体,真正让玉环新城有新感、有品感,使之成为花园式港口城市的亮点。

图片7.jpg

来自社会科学界别的刘亚庆委员建议,部分道路路面开挖反复不断,严重影响交通和市容,建议市政府加强规划的前瞻性,做好科学统筹,实现配套管沟和市政道路的同步规划、同步设计、同步建成投运。同时,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有效减少道路反复开挖,给市民营造一个舒适宜居的生活空间。

图片8.jpg

来自社会福利与社会保障界别的罗娜委员建议,希望能在玉环市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基础上筹建玉环技师学院,培养初中毕业起点的五年制高级工和六年制技师,以及高中毕业生起点的三年制高级工和四年制技师,最大限度实现本地学生和新生代农民工子女在玉培养,在玉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