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玉环政协网!
  
要闻
政协要闻
委组活动
 
> 要闻 > 委组活动
市政协台侨民宗界别组会同市政协派驻玉环生态环境分局民主监督小组赴大麦屿调研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
2022-09-27- 15:41  点击数:  来源:市政协机关   文字大小:【放大】【缩小】      

9月22日,市政协台侨民宗界别组会同市政协派驻玉环生态环境分局民主监督小组赴大麦屿街道开展“玉环市生物多样性保护”专题调研,并在玉环火山茶基地召开座谈会。市政协副主席蒋玲珠参加调研并出席座谈会。

会上,玉环生态环境分局相关负责人就我市生物多样性调查成果、项目评估报告完成情况、外来入侵物种防治工作和宣传科普主题活动等方面作专题汇报,重点介绍了生物多样性数字化监管系统接入进度、监测监管模块建设和生物多样性展馆建设前期工作完成情况,并就部分委员提出的野生动植物保护情况等问题进行回答。

蒋玲珠对市生态环境分局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要进一步提高公众生物多样性保护意识,完善社会参与机制,尤其是加强对濒临珍稀的动植物保护认识,协调人与自然和谐发展;要进一步加快数字化监管平台建设,构建生物多样性保护监测网络,提升生物多样性治理能力;要进一步加大科普教育力度,加强对生物多样性保护的宣传教育和知识普及,引导公众自觉践行绿色低碳生活方式,以实际行动保护生态环境。

当天,监督小组一行还实地走访了大麦屿街道鹭鸶礁村等地开展生物多样性现场调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