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玉环政协网!
  
要闻
政协要闻
委组活动
 
> 要闻 > 委组活动
专题协商议事月:助力海岛共富,鸡山乡“民生议事堂”议出这些金点子!
2022-09-23- 16:07  点击数:  来源:市政协机关   文字大小:【放大】【缩小】      

着眼乡村,共谋发展。9月22日,鸡山乡民生议事堂“深化‘1+6+N’共富模式、走好海岛共富路径”专题协商活动在鸡山举行,用议事“小场景”撬动民生大幸福,用协商“大声音”助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

市政协副主席李振宇应邀参加活动。

上午,鸡山乡市政协委员与市人大代表、村干部代表等人一起,实地走访了鸡山的精品民宿、特色景点等地,了解鸡山的海韵文化、民宿产业和各重点项目发展情况,并听取了鸡山近期招引和谋划项目的相关情况。

在“民生议事堂”上,鸡山乡相关负责人进一步介绍了鸡山在发展文旅产业、探索共富路径上所做的诸多努力,以及近年来鸡山探索制定的“1+6+n”共富体系、打造浙东南地区海岛旅游目的地的斐然成绩,获得与会人员的纷纷肯定和“点赞”。

如何盘活鸡山的海岛旅游资源让景区“热度”不减?如何构建利益共享机制让更多村民享受共富红利?面对共富路上的疑惑和难题,与会人员深入思考,各抒己见。

“随着游客涌入,要充分考虑鸡山乡的配套设施和服务水平,在提升接待能力和质量上多下功夫,适时推出旅游线路‘一条龙’、线上接单服务等等。”市政协委员章金玲说道。

“我也觉得鸡山沿路的游览点还不够多,一方面可以“造”一些沿途的“风景”,另一方面可以结合鸡山渔韵特色搭建渔文化博览馆。”市政协委员、市港航口岸和渔业管理局水产技术推广站副站长刘顺赞同并补充道。

“乡村发展关键还得靠人”,市政协社法委主任陈银考提出,“在做好基础设施的同时,尤其要关注岛民的素质教育和文明素养方面的短板,要不断提升他们对于海岛发展的‘主人翁’意识,让文化软实力转化成乡村振兴的‘硬支撑’。”

……

一条条“金点子”,描绘了鸡山发展的美好蓝图。

“现在是鸡山文旅发展最好的机遇期,后续,我们将走好海岛差异化发展路线,努力培育新型业态、增加就业岗位、增进民生福祉,谋划一条最适合鸡山发展的共富道路。”鸡山乡党委书记李鹏回应道。

李振宇对鸡山近年来的文旅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作为海岛乡镇,鸡山发展文旅是“走对了路子”并提出了三点意见:一要发挥优势,坚持因地制宜,打造海岛精品路线;二要建立机制,壮大乡村振兴队伍,强化村集体经济建设;三要引入特色,突出文旅融合,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