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玉环政协网!
  
要闻
政协要闻
委组活动
 
> 要闻 > 政协要闻
台州市政协副主席林虹点赞玉环高质量推进“民生议事堂”建设
2022-09-22- 17:25  点击数:  来源:市政协机关   文字大小:【放大】【缩小】      

1.jpg

“我认为共同富裕中精神共富也是十分重要的,近年来,儿童青少年精神心理健康问题日益显现,我建议要多关注和维护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

“因为疫情原因,现在物流行业工作开展比较困难,希望政府能够出台更多政策帮扶。”

……

9月21日,在楚门镇“民生议事堂”,一场以“助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为主题的专题协商会正如火如荼地开展。

现场,与会的玉环市政协委员各抒己见,展开了一场思想碰撞和观点交流。随后,楚门镇相关负责人对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归纳总结,并就一些热点问题作了回应。


正在玉环调研“民生议事堂”建设工作的台州市政协副主席林虹,以及玉环市委常委、楚门镇党委书记张玉洁,市政协副主席陈亨标、李振宇等,也饶有兴趣地参与大家的讨论。

2.jpg

楚门镇“民生议事堂”位于楚门镇同心之家内,堂内设有政协委员协商室、委员坐班室、委员工作室、社情民意信息联系点和委员读书角等功能室。

3.jpg

同时,创新开发“线上协商”小程序,并将二维码贴在议事堂门口方便群众提议,让民主协商插上数字化翅膀。自“线上协商”上线以来,共汇集民意500余条,召开议事会3次,委员提出建议66条,有效破解了楚门的停车难、污水排放、工业园区改造等问题,实现民有所呼更便捷、基层议事更智慧、为民解难更精准。

4.jpg

林虹认真观摩了该场“民生议事堂”协商会并充分肯定了协商成果。

她指出,民生议事堂是充分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推动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助力基层社会治理的重要平台。

要建好用好民生议事堂平台,充分发挥委员特长优势和带动作用,持续深化“民生议事堂”在不同区域、不同场景的实践探索,聚焦“小切口”“微课题”,更好协商于民、协商为民。

要规范化“运营”民生议事堂平台,加强制度规范,完善运行机制,创新平台模式,拓宽参与渠道,推动协商活动常态规范高效开展,更好发挥人民政协制度优势和治理效能。

5.jpg

当天,林虹一行还实地考察了楚门镇龙王村协商驿站、净化集团协商驿站建设情况,走访了玉环市政协文化艺术新闻出版界别委员工作室、教育体育界别委员工作室。

6.jpg

她还深入浙江苏强格液压股份有限公司,开展助企纾困“三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