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玉环政协网!
  
会议
全体会议
常委会议
主席会议
其他会议
 
> 会议 > 常委会议
玉环市政协召开十届三次常委会议
2022-09-13- 16:59  点击数:  来源:市政协机关   文字大小:【放大】【缩小】      

9月2日下午

玉环市政协召开十届三次常委会议

1.jpg


市政协主席林成辉主持会议并讲话。

副主席杨良强、吴玲芝、陈亨标、李振宇、蒋玲珠,秘书长陈云初出席会议。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彬,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姚石京等应邀参加会议。

市人民法院副院长王胜权、市政协之友联谊会副理事长陈志鹏等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半年度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通报、市人民法院半年度工作情况通报和市人民检察院半年度工作情况通报。

今年上半年,我市全面打响“三竞三争·五年冲高”共富擂台,加快创新驱动步伐,持续深入开展“百日攻百项·项目大竞速”活动,一鼓作气再掀城市有机更新攻坚热潮,加速迭代推进数字化改革,持续增进民生福祉,扎实推进党的建设,实现了经济社会发展高质量“半年红”。

针对通报内容,市政协常委和委员们进行了充分协商讨论。

大家结合实际,围绕加强交通建设、优化教育资源、发展文旅事业、引进高层次人才、加速产业转型升级、缩小城乡差距、缓解看病难看病贵等方面,各抒己见,坦诚建言,提出了许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随后,陈彬一一回应了委员们的关切,并提出相应的解决措施。

2.jpg

林成辉指出,通过听取半年度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通报,有助于更加全面、深入地了解市委市政府工作的务实措施、所取得的显著成效,也更加明确了下阶段政协履职的努力方向和工作目标。听取“两院”工作情况通报是政协对司法机关履行民主监督职能的重要方式。一直以来,市“两院”积极支持、主动配合政协履职,对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高度重视、认真办理,上半年“两院”工作思路清楚、举措求实、成效明显,呈现出司法保障更加有力、司法为民更加出彩、公平正义更加彰显的特点,为经济社会发展和谐稳定提供了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

就下阶段工作,林成辉要求,政协常委会及广大政协委员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发挥建言资政、凝聚共识职能作用,主动融入市委、市政府的各项中心工作,支持协助市“两院”参与基层治理实践,积极助推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齐心协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努力在大踏步朝着建设花园式港口城市奋进,打造“一极三城”、建设“四个玉环”,谱写“两个先行”玉环崭新篇章中交出新一届政协履职高分答卷,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