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玉环政协网!
  
要闻
政协要闻
委组活动
 
> 要闻 > 政协要闻
台州市政协主席叶海燕来玉调研丨合而成势 共克时艰 加快小微企业创新发展
2022-08-17- 15:51  点击数:  来源:市政协机关   文字大小:【放大】【缩小】      

8月16日,台州市政协主席叶海燕一行来我市调研小微企业创新发展工作。玉环市领导林成辉、方安平、詹福章、杨良强等陪同调研。

塔罗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 年,是一家集桶装啤酒分发系统设计与设备制造、销售、服务于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2020 年主导产品市场占有率达65%,是国内啤酒分发设备领域的龙头企业。公司持有44项国家发明专利、97项实用新型专利和94项外观设计专利,并荣获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称号,通过浙江省级研发中心评定。2021年产值1.78亿元,2022年1-6月产值1.2亿元,同比增长44.24%。

在塔罗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叶海燕听取了公司负责人的详细介绍,对企业的发展和高新技术领域取得的成绩,叶海燕表示赞许,她勉励企业要以台州加快建设民营经济示范城市为契机,继续扩大生产规模,加大新技术、新产品研发力度,加强人才管理,不断为发展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在清华大学长三角研究院台州创新中心玉环基地,叶海燕详细了解了基地的发展规划、技术研发、产品市场等情况。在参观了产品展示厅后,叶海燕表示,基地市场前景广阔,希望基地继续理清发展方向和发展定位,完善人才队伍建设,做好核心技术的研发,同时引导集聚更多清华资源落地玉环,为玉环科技创新、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提供不竭动力。

在创融·玉环产业城(太平塘小微企业园),叶海燕认真查看了园区整体规划,仔细了解企业发展现状,并与企业负责人探讨交流小微园建设之路。她指出,小微企业园是破解小微企业发展瓶颈,解决小微企业“低散乱”问题,推动资源节约集约利用的主阵地,园区要进一步拉高标杆,创新服务,走出一条动态管理与特色服务相结合的路子。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叶海燕认真听取了我市加快小微企业创新发展工作汇报以及台州市政协委员代表对加快小微企业创新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就如何加快推进小微企业创新发展,叶海燕要求,玉环要提高站位,统一认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台州市委推进小微企业创新发展的决策部署。

要突出重点,把握环节,提升台州小微企业创新制胜能力,通过培育创新生态,加快人才引进,提升发展平台,为小微企业发展奠定基础。

要合而成势,共克时艰,形成加快小微企业创新发展的强大合力,相关部门要高效落实惠企政策,更加突出精准帮扶,推进小微企业稳步提升,企业要牢固树立发展信心,努力把企业打造成为强大的创新主体。

与此同时,各级政协组织要发挥政协组织优势,创新履职载体,延伸履职触角,拓展履职渠道,在助推困难解决上再发力,在协助合力攻坚上再献计,在促进政策兑现上再监督,为将小微企业打造成我市民营经济“金名片”的重要标识作出政协应有努力。

当天,叶海燕一行还来到我市政协机关、文化艺术新闻出版界别委员工作室等地调研指导我市政协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