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玉环政协网!
  
要闻
政协要闻
委组活动
 
> 要闻 > 政协要闻
市政协举行面商会,加快推进1号重点提案暨交通类提案办理!
2022-06-17- 17:03  点击数:  来源:市政协机关   文字大小:【放大】【缩小】      

6月16日上午,玉环市政协十届一次会议1号重点提案暨交通类提案办理面商会召开。

面商会对1号重点提案《关于加快构建我市外快内畅交通路网体系的建议》和其他8件交通类提案办理情况进行面商。

1.jpg

副市长陈昊主持会议,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杨良强参加会议。

今年市政协十届一次会议上,1号重点提案《关于加快构建我市“外快内畅”交通路网体系的建议》作为“四见面”提案之一,是市委市政府和市政协高度关注的提案。

会上,提案主办单位市交通运输局汇报了今年交通类提案办理情况。各协办单位也就提案办理情况进行了补充发言。

为基本实现“369出行交通圈”和“123物流送达圈”目标,今年玉环实施三年行动计划,建设20个重点交通项目,全面提升交通路网服务水平。

1-5月,杭台高铁玉环段项目举行全面建设动员会推动项目高效高质建设。S226玉环龙溪至干江公路、228国道清港连接线、东海大道等4个在建项目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西沙门大桥、环岛南路凤凰山隧道、东海大道东延段3个项目高效推进报批工作,计划下半年开工建设。其他项目按照计划安排,顺利推进中。

听取提案办理情况后,提案委员们直抒己见,提出了要合理规划道路建设,减少道路对原始生态环境的人为破坏;对于重大项目要明确周期时间,确保工程按时间节点有序推进;农村道路建设要跟上城乡发展步伐,畅通乡村道路,推动农旅融合发展;加快农村物流快递网点布局,促进农村客货邮融合发展等补充建议。

就落实提案办理工作,杨良强要求:

各承办部门和协办部门要认真办理,吸收转化委员意见,建立办理台账,分解任务清单,逐条梳理重点,分类精准施策,集中力量落实当下能解决的提案;要主动对接,提案办理部门在提案办理前主动联系提案人,详细了解建议初衷和需要解决的具体问题,制定办理计划。

各方要形成合力,政协提案委要加强指导、加强培训,乡镇(街道)和相关部门要守土有责,齐心协力落实提案;要确保落实,切实抓好兑现承诺工作,注重工作质量和回头看,实行跟踪问效,提高提案办理质量。

陈昊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在深化办理上下功夫,由应对性向主动性转变,要提高意识,主动回应关切,办实办好政协提案,给人民群众交出满意的答复;要在提高实效上下功夫,由答复性向落实性转变,盯牢重大项目进度,完善城市交通的短板漏洞,做好“治堵”文章;要在健全机制上下功夫,由临时性向长期性转变,建立长期性机制推进提案办理,明确时间节点和责任分工,确保办理工作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