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玉环政协网!
  
要闻
政协要闻
委组活动
 
> 要闻 > 政协要闻
玉环政协这项工作出彩!台州来开全市现场推进会
2022-06-16- 18:59  点击数:  来源:市政协机关   文字大小:【放大】【缩小】      

昨天(6月14日)下午,2022年台州市“民生议事堂”(“三位一体”)建设现场推进会在玉环召开。

台州市政协主席叶海燕,副主席周凌翔、曹羽、刘小兵,秘书长颜士平出席会议。

玉环市政协主席林成辉、副主席杨良强参加会议;市委副书记应曙华,市委常委、楚门镇党委书记张玉洁陪同考察。

当天,与会人员实地考察了清港、楚门两地“民生议事堂”和净化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助企惠企”协商驿站建设情况,观摩了楚门镇龙王村“乡村共富”协商驿站现场协商活动,听取了玉环市政协“请你来协商”“民生议事堂”建设展板汇报。

今年以来,玉环市政协在乡镇(街道)“民生议事堂”全覆盖的基础上,着眼“三位一体”建设要求,重点推进“民生议事堂”、委员工作室和社情民意信息联系点三项工作深度融合、资源共享、工作联动,在各乡镇(街道)共计划开展“民生议事堂”协商活动54场,目前已开展26场,收集意见建议187条,解决涉及区域经济发展、教育事业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等方面的民生实事130多件,“三位一体”建设初具成效。

会上,玉环市、椒江区、临海市、温岭市政协依次作典型发言,分享“民生议事堂”建设经验。

叶海燕说,玉环市政协采取“1+1”协商阵地建设模式,在精品化打造“固定阵地”的同时,引导乡镇(街道)主题式建设“移动阵地”,把协商阵地搭建到工程现场、田间地头、工厂车间等距离群众最近的地方,努力打通基层协商“最后一公里”,值得各地学习借鉴。


叶海燕指出,全市政协要继续坚持“党委领导、政府支持、政协搭台、各方参与、服务群众”,紧扣“扩面提质增效”,把握基本点、突出关键、抓住薄弱点,以创新的思路、务实的举措,切实把“民生议事堂”平台搭建好、作用发挥好。

就做好下阶段政协工作

叶海燕要求

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快推进“民生议事堂”建设扩面提质增效。思想认识要再提升,从政治高度、职能维度、实践角度深刻理解和把握“民生议事堂”建设的效能和作用,更好地展示人民政协协商于民、协商为民的使命和情怀。目标任务要再明确,实现平台建设、履职小组、活动开展全覆盖。质效导向要再突出,要坚持示范引领,争取到2024年底全部建成优质高效的“民生议事堂”;要提升协商成效,以高质量的学习调研支撑高质量的协商;要聚焦“民生”二字,强化问题导向,提高解题意识,助力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要加强统筹领导,确保“民生议事堂”建设各项工作落到实处。通过加强党的领导、数字赋能、工作保,集聚各方资源、汇聚各方力量,有力有序推动平台建设各项任务取得实效,为台州推动高质量发展、打造高能级城市、促进高水平共富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