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玉环政协网!
  
会议
全体会议
常委会议
主席会议
其他会议
 
> 会议 > 主席会议
市政协十届八次主席会议召开 评议乡镇(街道)“民生议事堂”(三位一体)工作
2022-12-06- 15:34  点击数:  来源:市政协机关   文字大小:【放大】【缩小】      

12月5日上午,市政协召开十届八次主席会议,就今年各乡镇(街道)“民生议事堂”(三位一体)建设工作情况开展民主评议。

图片3.jpg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林成辉主持会议,副主席杨良强、吴玲芝、陈亨标、李振宇、蒋玲珠,秘书长陈云初参加会议。

会上,各乡镇(街道)联络组分别围绕阵地建设、活动开展、取得成效、明年工作计划等方面对“民生议事堂”(三位一体)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详细汇报。市政协主席会议全体成员对乡镇(街道)联络组的工作情况发表意见。

随后,市政协主席会议全体成员,各委办主任、副主任、专职常委对各乡镇(街道)“民生议事堂”(三位一体)建设工作进行评议打分。

今年以来,省市县三级政协联动建设“民生议事堂”(三位一体),已成为浙江政协系统本年度最重要的工作之一,也是人民政协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举措。

玉环市政协第一时间积极行动,于3月份召开主席会议,专门就“民生议事堂”工作进行部署;4月份出台加强“民生议事堂”工作实施方案,推进“民生议事堂”(三位一体)建设在乡镇(街道)全面铺开。一年来,市政协实现了“民生议事堂”场所建设、活动开展、履职活动小组三个“全覆盖”,并承办了台州市政协“民生议事堂”(三位一体)建设现场推进会,各乡镇(街道)在实体化运行过程中呈现出“一镇一品”的良好局面,部分乡镇(街道)的协商活动还被“国家级”和“省级”媒体宣传报道。

图片4.jpg

林成辉充分肯定了各乡镇(街道)“民生议事堂”(三位一体)建设工作所取得的成效。就下阶段如何纵深推进“民生议事堂”建设工作创新发展做出了强调:

林成辉要求,各乡镇(街道)要进一步深化对推进“民生议事堂”建设的认识,从“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完善社会治理体系”“破解‘两个薄弱’问题”的高度审视“民生议事堂”建设工作,不断深化对建好用好这一平台思想理论基础的理解把握,进一步增强做好“民生议事堂”工作、推动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的责任感、使命感。

林成辉希望,各乡镇(街道)能进一步推动“民生议事堂”规范运行和创新发展,坚持高标准推进、高质效协商、高水平保障,以更加开放的精神、更加创新的思路、更加务实的举措,积极探索创新,全面深化拓展,把“民生议事堂”打造成为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推动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助力基层社会治理的重要平台,更好发挥人民政协制度优势和治理效能,有力助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