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玉环政协网!
  
要闻
政协要闻
委组活动
 
> 要闻 > 政协要闻
林成辉督查农村环境整治和消防安全
2022-12-06- 15:22  点击数:  来源:市政协机关   文字大小:【放大】【缩小】      

 12月2日,市政协主席林成辉带队前往坎门街道双龙村,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和消防安全督查指导工作。

图片1.jpg

市领导林仁斌、方安平一同参加督查。

双龙村的主干道双龙路两侧,店铺林立,店招整齐,车辆有序停放,路面干净,充分展现了美丽乡村新风貌。但在田园区块,依旧存在菜梗、地瓜藤、秸秆等农业垃圾被弃置在路边、田边的情况。这些废弃物的处理成本较高,村里组织过车辆集中清运,但难以为继。久而久之,任由其腐烂在路边,会对环境造成更大的污染。

林成辉指出,农业垃圾若是处理不当,村庄环境整治的成效就会大打折扣,相关部门单位、镇街、村居要积极探索诸如集中堆肥、集中填埋等处理方式,解决好农业垃圾处理问题。

在双龙村小微园区,林成辉一行查看了消防通道、电力改造等,提出指导性意见。他要求村两委在巩固已有成果的基础上,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相统一,盯细节、抓过程、保结果,坚持不懈抓好环境综合整治和消防安全整治。同时,健全完善综合整治与长效管理、治标与治本同步推进的工作机制,建管并重、重在管理,全面加强环境卫生治理、村容村貌提升、公共服务设施完善,努力让村民生活得更方便、更舒心、更美好。

图片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