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玉环政协网!
  
要闻
政协要闻
委组活动
 
> 要闻 > 政协要闻
省政协副主席周国辉来玉调研
2021-09-26- 15:36  点击数:  来源:市政协机关   文字大小:【放大】【缩小】      

      9月22日-9月23日,省政协副主席周国辉来玉环调研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台州市政协主席陈伟义、台州市政协秘书长潘旭辉、玉环市委书记吴才平、玉环市政协主席林成辉陪同调研。

二湿地 (2).jpg

 周国辉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海山乡红树林、漩门湾国家湿地公园、漩门湾大桥、玉环湖绿道等地,并召开座谈会,全面系统地了解了玉环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的发展规划、取得的进展和面临的挑战。

DSC_5949.jpg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玉环市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情况汇报。随后,生态环境、自然规划、海洋渔业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就如何汇聚资源,发挥优势,进一步推进玉环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DSC_5937.jpg

 周国辉对玉环在生物多样性保护上所做的工作以及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他指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生态文明高度发达是浙江“重要窗口”建设的重要内容之一,加强生物多样化保护至关重要。玉环生物资源具有丰富性、多样性和稀有性的特点,要保持生态系统的健康稳定,为经济和发展服务。

 他勉励玉环,要进一步推进全域生物多样性本底调查,建立健全、完善、可持续、系统化的调查与评估体系,为做好生物多样性保护、管理和决策提供科;要进一步做好工作规划,加强顶层设计,结合已有政策和工作成果,研究政策导向,加快政策落地,打造玉环特色的生物多样性保护品牌;要进一步加大对生物多样性保护的宣传力度,动员广大市民积极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全方位提升玉环生物多样性保护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