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玉环政协网!
  
要闻
政协要闻
委组活动
 
> 要闻 > 政协要闻
台州市政协主席读书会暨数字政协工作推进会在玉环召开
2021-09-13- 15:41  点击数:  来源:市政协机关   文字大小:【放大】【缩小】      

9月9日至10日,台州市政协主席读书会暨数字政协工作推进会在玉环市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领会“浙江数字政协”建设工作推进会及全省政协主席读书会精神,探讨交流更好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推动政协工作向基层延伸、数字政协建设等创新举措、实践成果和经验体会。

台州市政协主席陈伟义,副主席陈海啸、张锐敏、邵先富、李立飞、林虹、陈建勋,秘书长潘旭辉出席会议

 

会上,玉环市政协主席林成辉等部分县(市、区)政协主席和台州市政协专委会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

  

  陈伟义指出,今年以来,全市政协系统围绕中心、聚焦主业,各项工作有声有色、成效明显。聚焦聚力中心大局,在落实党的决策部署上彰显新担当;聚焦聚力主责主业,在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上展现新成效;聚焦聚力中心环节,在强化凝聚共识职能上探索新举措;聚焦聚力固本强基,在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上实现新提升。

  就如何进一步做好政协宣传思想工作和党的建设工作,他强调,政协宣传思想工作是党的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在履职工作中把党的方针政策及时有效准确向群众宣传,在凝聚共识、汇聚力量中发挥引领作用。推动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发挥党员引领作用。

  陈伟义要求,推进共同富裕是政协履职必须锚定的靶心,要紧紧围绕“九富路径”的重点难点问题,把双向发力做到急需关键处,为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数字政协建设是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的重要载体,要按照省委、省政协的部署要求有序推进,对省政协统一开发建设的数字化应用场景,做到“接得住、跟得上、用得好、有特色”。“请你来协商·民生议事堂”是规范和推动政协协商向乡镇街道延伸、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治理效能的一项重点工作,条件具备的地方要积极动起来,有效助推解决基层群众反映比较强烈的问题。要统筹做好政协换届各项准备工作,把好委员入口关,严格遵守换届纪律。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实地考察了玉环湖绿道、时尚家居小镇、漩门湾大桥、浙江双环传动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详细了解当地特色小镇建设、数字赋能传统制造业转型等。

会议邀请省政协办公厅信息中心主任金剑就数字政协建设进行专题辅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