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玉环政协网!
  
履职
协商活动
民主监督
提案工作
调研视察
大会发言
社情民意
 
> 履职 > 协商活动
市政协举行榴岛面对面数字化协商——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教育问题专题协商会
2021-08-24- 15:20  点击数:  来源:市政协机关   文字大小:【放大】【缩小】      

  8月5日下午,玉环市政协举行榴岛面对面数字化协商——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教育“请你来协商”专题协商会,围绕让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有学上” “上好学”问题,进行“互动性协商” “开放式协商”,为妥善解决这一问题谋思路、寻路径、想举措。

  市委副书记、市长周阳,市政协主席林成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柯寿建,市政协副主席陈茂荣、吴玲芝、陈亨标、陈伟鹰、沈华栋,秘书长陈云初参加专题协商会。

  今年6月3日,我市正式上线榴岛面对面数字化协商平台,并于6月3日至6月20日,成功举办了首期题为“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教育问题”的网络议政,广大群众和政协委员积极参与,提出了宝贵建议。

  网络议政期间,共有589名群众和政协委员参与,共收到议政留言621条。

  在当天的面对面专题协商会上,3个多小时的互动交流中,10多名市政协委员以及各界代表人士畅所欲言、坦诚建言,相关部门积极回应、平等互动。

  大家从“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招生制度的完善”“校网规划建设”“加大教育资金投入、加快教育项目建设”等方面,对解决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教育问题展开了互动性协商讨论。

  委员和各界代表人士建议,应实质性推动集团化办学,利用数字化手段推动教育教学资源的跨区域跨学校协同共享;切实推进学校去行政化,释放更多管理人员进入一线教学岗位;依托“十四五”规划,谋划中长期校网布局规划和推进建设规划,以满足城市有机更新后人口集聚带来的教育需求;通过扶持、返利等多种手段鼓励企业捐资助学;优化义务教育招生政策,简化积分申请程序,提供积分申请效率等。

  周阳指出,市政协对请你来协商平台进行了数字化重塑,用数字技术提高协商效率,打通群众参政议政的“最后一公里”,充分体现了政协工作的时代性、先进性和创造性。希望市政协将这个平台真正打造成为老百姓向政府建言献策、共谋发展的平台。

  周阳要求全面推动解决随迁子女“有学上” “上好学”的问题。要致力于追寻“教育公平”,长远谋划教育资源,千方百计增加教师数量,全方位加强配套保障,让随迁子女能在同一片蓝天下成长。要致力于追逐“教育优质”,加快推进标准化学校建设,统筹推进教育共同体建设,打通职教和高等教育培养链条,让“学在玉环”的品牌更加响亮。要致力于追求“教育合力”,完善定期会商研究机制、稳定投入工作机制、教育系统改革机制,让关心支持教育的社会风尚蔚然成风,增强玉环教育的竞争力。

图片1.png

  林成辉主持会议,并指出,广大政协委员要继续深入研究,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积极建言献策。

图片2.png

  相关部门要积极吸收政协委员及社会各界人士代表的意见建议,把协商的结果落实到实处,努力让委员满意,让群众满意。

  市政协办公室要把相关意见落实情况及时发布在榴岛面对面数字化协商平台,接受人民群众的监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