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玉环政协网!
  
要闻
政协要闻
委组活动
 
> 要闻 > 政协要闻
市政协召开“请你来协商”——乡村振兴相关提案集中办理协商会
2021-06-01- 18:32  点击数:  来源:市政协机关   文字大小:【放大】【缩小】      

      5月28日上午,市政协“请你来协商”——乡村振兴相关提案集中办理协商会议在干江镇党群服务中心召开,就市政协九届五次会议关于乡村振兴的15件提案,进一步加强沟通、破解难题、形成共识,为推进新时期我市乡村振兴工作高质量发展汇聚强大合力。市政协主席林成辉,副主席吴玲芝、陈伟鹰,秘书长陈云初参加会议,副市长金加树应邀参加会议,市政协副主席沈华栋主持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还实地视察了干江镇上栈头村乡村振兴工作情况。会上,乡村振兴相关提案主办单位就提案办理落实情况进行了汇报,政协委员也纷纷提出各自的意见和建议。

3.jpg2.jpg


       金加树围绕委员关切的热点问题进行了回应,他要求市政府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提案办理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具体行动,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专项实践活动,通过提案办理推动乡村振兴、共同富裕;要严格落实责任,主办单位发挥牵头作用,加强提案办理整体统筹谋划,协办单位认清自身定位,认真研究、答复与落实涉及工作职责范围的建议意见,双方积极配合,共同办好提案;要强化举一反三,通过提案办理进一步检视工作、发现问题,落实措施、加以整改,在此基础上健全长效工作机制,通过提案办理提升整体工作水平。同时,他希望市政协一如既往关心、关注政府工作,为我市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1.jpg

      林成辉指出,此次协商会,各位政协委员紧扣乡村振兴主题,对我市乡村生态环境整治、公共基础设施建设、民俗文化保护传承等方面提出了很多有价值的意见建议,充分体现了政协委员高度的政治素养和责任担当。

      林成辉强调,广大政协委员要高站位把握乡村振兴战略地位,切实增强服务大局的思想自觉,持续关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中的热点问题,在服务乡村振兴大局中彰显政协作为。要高水平做好“双向发力”两篇文章,切实推动政协履职提质增效,一方面倾听民声民意,收集意见建议,在春风化雨、润物无声中做到影响一片,带动一方;另一方面继续抓好用好“请你来协商”“委员会客厅”等平台载体,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优势作用。要高质量推进协商成果落地落实,切实形成强大工作合力,让“农民富裕、产业兴旺、乡村增收”的改革红利惠及更多农民群众,努力走出一条具有玉环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