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玉环政协网!
  
会议
全体会议
常委会议
主席会议
其他会议
 
> 会议 > 常委会议
市政协召开九届二十五次常委会议
2021-05-13- 16:27  点击数:  来源:市政协机关   文字大小:【放大】【缩小】      

5月12日上午,市政协召开九届二十五次常委会议,专题聚焦我市“一园一体一廊”建设情况。市政协主席林成辉主持会议,副主席陈茂荣、吴玲芝、陈伟鹰、沈华栋,秘书长陈云初出席会议,副市长金加树应邀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实地视察了浙大台州研究院汽摩配研究所和玉环时尚家居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深入了解我市“一园一体一廊”建设情况。

其后,常委会听取了我市“一园一体一廊”建设情况的通报,并开展了协商讨论。针对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高新园区创建基础薄弱、产业创新能力不强、科创走廊能级不够等问题,与会人员提出了加快配套设施建设、加大科技创新投入、加快人才培育引进、提升交通服务能力等意见建议,实现了建言献策和凝聚共识的双向发力。 

微信图片_20210513163759.jpg

林成辉强调,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综合实力竞争说到底是创新的竞争。“一园一体一廊”是我市打造科创新高地、建设创新强市示范市的重要载体和抓手。在建设过程中,要锚定目标,抓落实、争一流,明确建设方向,加强政策、资金、人力等资源统筹,把高质量体现在贯彻落实、服务大局、创先争优上,卯足全力将“一园一体一廊”打造成为融入长三角战略的先行区、创新资源的集聚区和产业创新的示范区;要对标先进,找差距、拓思路,多对比、多学习上海、杭州等先进地区的好经验、好做法,并结合玉环实际,着力探索出一条符合玉环产业需求,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的有效路径,在新一轮科创浪潮中抢占制高点,实现超常规发展;要聚焦问题,善协商、解难题,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和人才智库优势,以此次常委会为开端,继续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形成更多具有针对性、可行性和较高含金量的意见建议,努力在“一园一体一廊”建设中作出政协贡献。

市府办、市委组织部、市发改局、市经信局、市科技局、市财政局、市自然资源规划局、市统计局、玉环经济开发区、市投资促进中心、市国投集团、市城建集团、玉城街道、楚门镇、芦浦镇、干江镇、沙门镇主要负责人,市政协各委办负责人、主任科员,各界别组联络组组长、部分政协委员列席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