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玉环政协网!
  
要闻
政协要闻
委组活动
 
> 要闻 > 委组活动
市政协经济委开展数字经济新动能培肓工作专题视察活动
2020-08-26- 16:06  点击数:  来源:市政协机关   文字大小:【放大】【缩小】      

    8月21日,市政协副主席陈亨标带领市政协经济委、部分常委、委员,开展市数字经济新动能培肓工作进行专题视察活动,市经信局等单位负责人参加视察。

视察组分别视察了玉环水暖阀门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运行情况、浙江工交机械有限公司数字化车间,浙江双环传动股份有限公司的数字化车间及其省级汽车零配件集聚区工业互联网平台创建情况。   

      

在随后座谈会上,市经信局单位负责人汇报我市数字经济新动能培肓工作开展情况,与会委员根据视察情况,对我市如何进一步做好培肓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陈亨标副主席指出,近几年玉环数字经济取得较为明显的进步,走在台州前列,但与先进地区相比还有较大差距。各级、各部门思想上要深刻认识数字经济是经济转型升级、实现弯道超车的有效抓手,更要引导制造业企业把握好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历史契机,以信息化培育新动能,用新动能推动新发展。下阶段,相关部门要加强顶层设计,结合玉环实际制定一套科学的实施路线图,抢抓新基建战略机遇,锚定数字经济集群化与高质量目标,以制造业数字化为主战场,以数字产业化和跨界融合化为双轮驱动,构建软硬融合的核心产业生态、协同协作的创新生态,进一步推进我市数字经济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