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玉环政协网!
  
要闻
政协要闻
委组活动
 
> 要闻 > 政协要闻
市委第四巡察组反馈巡察市政协机关党组的情况
2020-07-20- 13:42  点击数:  来源:市政协机关   文字大小:【放大】【缩小】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2073日下午,市委第四巡察组向市政协机关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林金文代表市委第四巡察组向市政协机关党组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徐浩晨传达了市委书记吴才平关于巡察工作的讲话精神,市领导沈华栋对市政协机关党组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市委第四巡察组副组长陈丹芳参加反馈会议。陈云初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2020327日至426日,市委第四巡察组对市政协机关党组进行了巡察。巡察期间,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巡视工作方针,台州市委和市委巡察工作部署要求,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根本政治任务,紧紧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等方面开展监督检查,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充分发挥巡察的政治监督、组织监督、纪律监督作用。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市委书记专题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林金文指出,近年来,市政协机关党组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深化,机关党建水平明显提升,自身建设不断得到加强,为政协委员的参政议政、协商民主的不断发展、团结联谊作用的不断发挥提供了坚强的保障,在今年防控新冠疫情和助力复工复产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组领导核心作用有待加强,个别领域贯彻中央和上级重大决策、部署不够到位,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工作不够扎实。

林金文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行”,做到“两个维护”。强化政治担当,始终在思想上、行动上与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台州市委、市委决策部署,把上级的决策部署自觉转化为忠实履职的实际行动;二是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人民政协工作的新要求,持续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推动政协事业发展的实际成效;三是要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市政协机关党组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把主体责任落深落细,严明政治纪律、组织纪律、财经纪律和工作纪律,坚决纠正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正风肃纪,推进机关作风转变和清廉机关建设。

沈华栋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强调市政协机关党组要高度重视巡察反馈意见,一要增强政治意识,树立正确的巡察工作理念,从全局把握巡察整改。巡察不是点上检查,而是面上监督,从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到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涉及方方面面,是全面、系统的政治体检。二要扎扎实实行动,树立全市巡察整改标杆。市政协机关党组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要诚恳接受、照单全收,第一时间成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召开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对巡察反馈的问题进行深刻剖析、对照检查,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把问题谈透彻,把任务谈具体。党组书记要以上率下,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其他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结合巡察反馈意见,明确整改责任、措施和时限,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实行“台帐式”管理、“挂牌式”销号,做到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三要凝聚整改合力,树立一改到底的决心。市政协机关的全体干部职工都要牢固树立主人翁意识,每个人都要自觉参与到巡察整改工作中,参与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形成全员参与、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在报送相关材料时,要主动加强与派驻纪检监察组巡察组、巡察办的沟通联系,借他们指导的力量,确保整改专业、到位、有成效善加利用巡察成果,做到由此及彼、由表及里,举一反三、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面查找问题、深入剖析原因,以发展的眼光,向长远借力,以一个问题的整改带动全局相关问题的解决。 

  

陈云初表示,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市政协机关党组高度重视,巡察组提出的意见建议,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对我们坚定政治方向、政治立场,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理清工作思路、统筹工作布局、务实工作作风,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为此,市政协机关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全盘接受巡察问题清单,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提升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察反馈意见的精神和要求上来,对于巡察组反馈意见和要求,我们一定要虚心接受、照单全收,一定要直面问题,敢于动真碰硬,一定要把落实问题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强化领导、全员参与,不折不扣地落实各项整改任务;要强化政治责任,锤炼政治担当,全力整改巡察发现的问题,一是巡察反馈的点上问题要整改。即知即改,做到整改要有真动作,且过程留痕;二是以点带面,深挖根源,举一反三,开展相关问题的自查自纠;三是对相关问题,建章立制,开展源头治理;四是对相关整改措施,及时真抓实干、执行到位;要做好结合文章,落实主体责任和发展任务,全面转化巡察整改成果坚持把整改成果与干部队伍建设结合起来,注重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提高政协机关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进一步强化领导干部的作风锤炼和能力提升,着力构建一支高素质的干部队伍,营造政协机关风清气正的发展氛围。

市委第四巡察组有关成员、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同志、市政协机关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纪委市监委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市政协机关其他工作人员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