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玉环政协网!
  
会议
全体会议
常委会议
主席会议
其他会议
 
> 会议 > 常委会议
市政协召开九届二十二次常委会议
2020-12-23- 10:44  点击数:  来源:市政协机关   文字大小:【放大】【缩小】      

12月18日,市政协召开九届二十二次常委会议,听取并协商了市政府关于“十三五”规划实施情况和“十四五”规划编制情况的报告、关于市政协九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办理情况的报告等。

市政协主席林成辉,副主席陈茂荣、吴玲芝、陈亨标、陈伟鹰、沈华栋、李振宇,秘书长陈云初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柯寿建应邀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并协商了关于“十三五”规划实施情况和“十四五”规划编制情况的报告。“十三五”期间,“十三五”规划确定的发展战略、基本方针和各项政策得到了贯彻落实,主要目标基本达到预期,主要任务基本完成,为“十四五”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当前,我市稳步推进“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进展顺利。随后,省发展规划研究院介绍了我市“十四五”规划《纲要》主要内容,广大政协委员围绕相关方面作了交流。

在听取汇报及发言后,林成辉指出, “十四五”规划是党委、政府的一件大事,助力“十四五”规划的编制和实施是政协服务中心大局的“重头戏”和“必答题”。

对此,林成辉要求,广大政协委员要高站位把握大局,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统一思想和行动,助力市委、市政府制定能体现时代风貌、契合玉环实际、顺应群众期盼的高质量规划;要高质量建言,发挥政协协商机构作用、联合攻关优势,结合本土特征,聚焦“十四五”规划中的重大课题,广泛调查、深入研究、反复论证,为党政决策提供有益参考;要高水平聚识,发挥职能作用,把凝聚“十四五”发展共识融汇于政协履职实践之中,抓好媒体平台载体,扩大社会参与渠道,为规划实施厚植社会基础。

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关于市政协九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办理情况的报告。在市政协九届四次会议期间,政协委员共提出建议177件,经审查立案163件,转为来信或社情民意处理9件,并案5件,其中市政府系统承办提案共146件、来信8件,提案办理工作进展顺利。

会议还听取了市经信局、市人力社保局、市委统战部、市商务局、市教育局等相关单位提案办理情况的报告,并进行民主评议。

会议中,林成辉指出,提案办理协商作为政协主要协商形式之一,是政协履行专门协商机构职能的基础性工作和重要方式,市政协提案工作尤其是“四见面” 提案办理协商,已成为我市民主协商实践的“金名片”。面对当前国内外形势变化、国内新发展时期来临,我市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提案工作。

对此,林成辉要求,要树立精品意识,不断提升提案质量。广大政协委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大势大局,深入调研,详细思考,坚持把提案质量放在首位。提案委要严把立案标准、强化审查程序、发挥优秀提案示范作用,将提案质量要求落到实处;要强化督查督办,不断增强办理实效。对于重点提案,要进行联合调研、现场办案、开门纳谏,将社会期盼、群众智慧、市场呼声、专家意见、基层经验充分吸收,实现“答复型”转变为“落实型”,做到委员满意,群众受益;要坚持创新发展,不断推进提案工作。广大政协委员要积极探索提案办理工作新方法、加快推进协商平台建设、健全提案协商程序、丰富提案办理形式、完善提案评价机制,进一步将民主协商贯穿于提案工作全过程,切实提高落实率及满意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