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玉环政协网!
  
要闻
政协要闻
委组活动
 
> 要闻 > 政协要闻
玉环举行2020年全市各界人士中秋座谈会
2020-10-09- 13:09  点击数:  来源:市政协机关   文字大小:【放大】【缩小】      

9月28日,玉环举行2020年全市各界人士中秋座谈会。市领导吴才平、林成辉、庞伟峰、陈茂荣、吴玲芝、陈亨标、沈华栋参加会议。与社会各界人士代表欢聚一堂,共庆佳节、共叙情谊、共话发展。

座谈会上,社会各界人士代表畅所欲言,充分肯定了玉环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并围绕玉环经济社会发展热点及人民群众关注的焦点展开座谈,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会场气氛热烈。

吴才平指出,今年以来,面对复杂形势,市委、市政府团结带领全市党员干部群众,聚焦“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全力打好疫情防控总体战、打赢经济企稳回升攻坚战,在一季度主要指标出现断崖式下降的不利局面下,二季度成功实现了“V型”反转,GDP、固定资产投资、规上工业增加值、外贸出口、服务业增加值等主要指标回升势头迅猛,二季度生产总值增速较一季度回升10%,单季增幅居台州第二。1—8月份,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增速达7.7%,居台州第一,各项工作势头向好。

吴才平强调,玉环每一点进步,都凝聚着各界人士的智慧和心血,正是因为有了大家的积极参与、加油助力,才有玉环今天转型发展的良好态势以及政通人和的良好环境。当前,我市正处于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需要依靠和调动各方力量,更离不开社会各界人士的关心、支持和参与。希望大家把牢政治方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找准党委中心工作与政协工作的结合点和着力点,在坚定理想信念中凝聚更强力量发挥民主监督、深入群众、联系广泛的优势,更加主动地服务参与加快推进新时代美丽玉环建设中来,在服务发展大局中展现更大作为积极建言献策,在事关玉环“十四五”发展的重大课题上多调研、多提意见,助力答好“玉环10问”,在“十四五”规划编制中贡献更多智慧。

林成辉简要回顾了今年以来政协工作成效,提出了下阶段政协工作思路。他要求市政协上下要更加准确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使命,在助推党委、政府中心工作上履职尽责,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发挥政协优势作用,最大限度汇聚支持新时代美丽玉环建设的正能量。

他强调,要在咨政建言上更具实效,紧紧围绕党委中心大事、改革发展要事、民生改善实事、社会治理难事,开展多层次、多角度的专题调研和协商议政活动;要在凝聚共识上更有担当,以“请你来协商”向基层延伸为主抓手,进一步推进乡镇(街道)常态化民主协商,凝聚基层民心,发展基层民主;要在自身建设上更有力度,同时进一步拓宽委员履职渠道,创建更多委员联系群众、凝聚共识的载体平台,努力建设一支有担当精神、有为民情怀、有履职能力的政协委员队伍。

市委办、市委人才办、浙台(玉环)经贸合作区主要负责人,市委统战部班子成员,市政协之友联谊会名誉理事长、理事长、副理事长,市政协各委办主任、副主任,专职常委,在省政协委员、部分在玉台州市政协委员,全市各界人士代表等应邀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