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玉环政协网!
  
要闻
政协要闻
委组活动
 
> 要闻 > 政协要闻
市政协召开专题协商会打造滨海型“两山”实践创新玉环模式
2020-10-12- 16:56  点击数:  来源:市政协机关   文字大小:【放大】【缩小】      

10月10日下午,市政协召开“请你来协商”——打造滨海型“两山”实践创新玉环模式专题协商会,进一步集中智慧、凝聚人心,努力推动我市成为全省、全台州生态文明建设的先行示范。

市委副书记、市长周阳,市政协主席林成辉,市政协副主席陈茂荣、吴玲芝、陈亨标、沈华栋出席会议,相关部门和乡镇(街道)负责人、市政协委员及团体、群众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参会人员观看了视频《我为“绿岛蓝湾”建言献策——市政协助推“两山”理念在玉环落地生根的履职回顾》,市政协委员及团体、群众代表从国土空间规划、海韵文化建设、水环境治理、乐清湾生态保护、海洋生态治理等角度,对我市打造“两山”实践创新玉环模式提出了真知灼见。各相关部门和乡镇(街道)也从各自工作的具体方向畅谈了工作思路。

会上,林成辉主席指出,市政协深入领会“两山”理论精神实质,近年来,围绕海岸线生态保护、海景村落保护与美化、海景资源开发、沙滩海滩保护与利用等议题做了大量涉“海”文章,深刻体会到玉环生态资源的优势在于“海”,最能实现价值转换的也是“海”,“绿岛蓝湾”既是玉环的特色,也是玉环的优势。市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按照市委的重要部署,抓住时机,做好价值转换,持续地关注、建设“绿岛蓝湾”,打造滨海型“两山”实践创新玉环模式,把绿色真正固化为玉环发展最动人、最鲜明的底色。

周阳市长充分肯定了市政协的工作。他认为,政协是重要的献策机构、聚力机关和协商平台。一直以来,市政协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等职能,服务大局有高度,建言献策有深度,民主监督有力度,团结合作有广度,为推动新时代美丽玉环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

周阳指出,“两山”理念贯彻了高质量绿色发展的根本要求,为更好推进我市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助推生态文明建设指明了方向。当前,我市正处在建设“重要窗口”“美丽示范点”的关键阶段,要走深、走实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条发展之路,切实将这项重大决策部署变成生动实践,在榴岛大地展现玉环践行“两山”理念的蓬勃活力和显著成果。他强调,全市上下要秉持“迎考”状态,在精准对标中锚定“两山”发展的“玉环坐标”;要做足“应考”准备,在知行合一中交出“两山”转化的“玉环答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