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专题讨论笔谈系列⑥|功崇惟志 业广惟勤——关于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样子的思考
2019-08-14- 17:02  点击数:  来源:市政协机关   文字大小:【放大】【缩小】      

“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专题讨论笔谈系列⑥

功崇惟志 业广惟勤——关于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样子的思考

(玉环市政协委员 陈煜)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指出:“人民政协工作要聚焦党和国家中心任务,围绕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把协商民主贯穿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全过程,完善协商议政内容和形式,着力增进共识、促进团结。”这为我们指明了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新要求。如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是新时代政协委员需要认真思考的课题。

个人认为,“功崇惟志,业广惟勤”,在新时代新背景下,作为基层政协委员,我们只有紧跟新时代的步伐,以助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志,为担起新时代人民政协委员的新责任而努力,勤实践,敢担当,有作为,才能在服务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做出新贡献、发挥新作用。为此,应当从三个方面做好新时代的“新委员”。

首先是学好新思想。以新思想武装灵魂,必须带着信念、带着使命,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把握思想精髓,做到学懂弄通,筑牢理论根基,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调研什么、协商什么、监督什么,都紧扣党的中心工作、聚焦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问题。

第二是把握新目标。中共十九大对我国发展新的目标做出了新的判断——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新时代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作为一名基层政协委员,应当牢牢把握这一新的伟大目标和战略安排,做到因时而进、顺势而为;更加注重高质量发展,把提质增效作为谋划思路举措的重要理念和评价工作成果的检验标准,不断推进理论创新和工作创新,更好地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提高政协履职质效,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积极贡献。

第三是保持新状态。新时代政协委员当有新状态,当不忘初心、守持恒心。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秉持匠心,努力钻研,发挥所长;在履行委员职责时,勠力同心,团结奋进,敢斗争、能担责、踏干实、甘奉献,发挥各自专业领域的特长优势,为民想、为民言。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作为政协委员,应当始终保持“一线”的精气神,秉持一腔热情,自觉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要求,不图虚名、不辱使命,不断提升履职水平。同时,强化担当意识,高度负责地履行好委员职责,强化意识、树立信念,监督求精准,调研有新意,建言出精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