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专题讨论笔谈系列④|践行“一线”要求 展现“一线”作为
2019-08-14- 17:00  点击数:  来源:市政协机关   文字大小:【放大】【缩小】      

“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专题讨论笔谈系列④

践行“一线”要求  展现“一线”作为

(玉环市政协委员工委主任  沈心龙)

 

“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专题讨论活动,要求新时代人民政协要承担起政治责任,要发挥出价值作用,要提升好履职能力,要体现出为民情怀,要换发出精神风貌。切中了新时代人民政协不是休养所,不是贵族院,不是名利场的时弊,振聋发聩,鞭辟入里。

人民政协是协商议政,为民鼓呼,共商国是的机构。在活动中要敢于正视问题,善于发现问题,勇于提出问题。这就是作为一名政协人所要践行的“一线”要求和展现的“一线”作为的内在要求。

践行“一线”要求,展现“一线”作为,就必须要认识它不是套话空话,不是空穴来风,更不是一时心血来潮的口号,而要深刻地感受到,它是一种担当和责任,一种义务和奉献。

人民政协无小事,小事中含有大事,大事中含有国是,是体现人生价值的事业,也是高尚伟大的事业!马丁·路德·金曾经说过:“如果一个清洁工,对待现有的工作像贝多芬谱曲、像莎士比亚写诗一样,那他就是一位伟大的清洁工。”作为一名政协人何尝不是如此呢?

践行“一线”要求,展现“一线”作为,关键是需要每个政协人的工作态度和人生态度,是需要每个政协人的尽心尽责,恪尽职守。一篇调研报告,一个提案,一条社情民意信息也许不那么起眼,但却是认真细致、逐句斟酌,精心调研的结果,也是不厌其烦,不断修正,积极提炼的结果,这种结果就是一名新时代政协人的最好诠释!

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对于政协人来说,应是永远在路上,“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践行“一线”要求,展现“一线”作为,就要这种情操和胸怀,就要这种奉献和担当。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