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举办新时代人民政协青年委员的新样子专题讨论暨青年委员观知论坛启动仪式
2019-08-14- 17:05  点击数:  来源:市政协机关   文字大小:【放大】【缩小】      

8月2日下午,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青年委员专题讨论暨观知论坛启动仪式召开,玉环市政协主席林成辉,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庞伟峰出席活动。

据了解,玉环市九届政协共有51名80、90后青年委员,对此,市政协于2017年11月成立市政协青年委员联谊会,强化青年委员担当作为,发挥青年委员优势作用,全力彰显玉环政协新风貌、青年委员新面貌。

在专题讨论活动中,青年委员们聚焦新时代、新委员、新作为这一主题,围绕如何做一名优秀的青年委员内容,结合自身履职实际,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展现了青年委员们团结向上、朝气蓬勃、奋发进取的精神面貌。

孙梦璐委员发言:青年委员要有身份感、使命感、先锋感、群众感和潮头感,努力拼搏创新,焕发青春风貌,担当起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主力军。

胡齐福委员认为,牢记委员的履职初心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既要关注经济社会长远发展,也要关心关切身边民生小事,发扬一线作风,体现一线作为。

陈煜委员认为,功崇惟志,业广惟勤。青年委员要紧跟新时代步伐,以助力实现伟大中国梦为志,为担当起新时代人民政协委员的新责任而努力,勤实践、敢担当、有作为。

刘荣委员认为,青年委员要向老委员多听、多问、多学,不断提升新兵履职能力,为履职尽责打下坚实基础。

在当天的活动中,市政协围绕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专题讨论活动的部署安排,正式启动青年委员观知论坛,由林成辉和庞伟峰共同为论坛揭幕。

此次,观知论坛是玉环政协新打造的青年委员学习阵地和履职平台,活动策划、logo设计、组织实施由青年委员联谊会负责开展,每月一期,着眼于加强青年委员整体队伍建设,促进委员履职能力提升,以学促做助推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

观知论坛启动后,林成辉主席率先给青年委员们上第一堂课-《展现新时代青年委员新样子》。对标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需要每一位青年委员以奋斗者的姿态,树立起新样子。

他对青年委员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深怀家乡情结,有扎根事业建设家乡的情怀,明确自身作为青年力量在推动城市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以行动和成效为转型跨越发展贡献应有力量;二是深化委员身份认同,坚守初心、勇担使命,聚焦新时代发展的综合性、全局性问题,多献睿智之言、多献管用之策,全力发挥委员价值;三是不懈追求事业创新发展,紧跟新时代发展步伐,在各行各业发挥引领作用,做思想上的引领者、行动中的先行者,在推动现代化海湾城市建设中建功立业。

庞伟峰部长也希望广大青年委员在精神风貌、担当作为、履职提升上有新样子,有胸怀大局的使命感,善于学习、勤于调研、敏于思考,推动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全方位发展。

活动的第二阶段还开展了玉环市政协新时代人民政协青年委员的新样子知识竞赛及定向运动会,委员们积极参与其中,展现蓬勃朝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