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玉环政协网!
  
会议
全体会议
常委会议
主席会议
其他会议
 
> 会议 > 常委会议
市政协召开九届九次常委会议
2018-06-29- 08:59  点击数:  来源:   文字大小:【放大】【缩小】      

6月27日上午,市政协召开九届九次常委会议,视察和协商我市卫生基础设施建设情况。

市政协主席林成辉,副主席萧诗跃、陈明迪、吴玲芝、陈亨标,党组成员陈云初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章勇、副市长王超应邀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先后视察了市人民医院改扩建工程、市中医院及楚门镇卫生院,实地查看了我市卫生基础设施建设进度,详细了解医务人员配备、诊疗服务、公共卫生服务等情况。

会上,王超通报了我市卫生基础设施建设情况。近年来,我市卫生计生工作突出问题导向,全力解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对高水平医疗服务的需求和优质医疗资源供给不足、配置不合理之间的矛盾,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加快综合医改进度。目前,市人民医院启动改扩建工程,总投资7.9亿元;市医疗卫生中心项目正在筹备中,总用地面积262.7亩;2家市域“健康共同体”均已挂牌运行……

对此,与会的市政协常委会组成人员和医药卫生界别组委员给予肯定,并坦诚建言:有关部门应综合考量卫生基础设施建设的发展方向、机构定位、区域需求等因素,加大政策资金倾斜和卫生基础设施建设力度,逐步增加基层医疗资源供给,为老百姓提供更安全、高效、方便的医疗卫生服务。

林成辉强调,医疗卫生事业关系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和生命,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落实工作措施,加快推进我市卫生基础设施建设,改善医疗卫生条件,补齐卫生事业短板,努力建设高水平的市域健康共同体,不断提供更加优质的医疗卫生资源,切实满足人民群众的需求。

林成辉要求,在工作推进中,要提高认识,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科学谋划卫生基础设施建设问题,明确建设项目的规划布局、建设时序、资金来源等内容,做到适度超前、适宜规模、适时建设;要统筹谋划,以建设“健共体”为契机,科学配置、优化整合医疗卫生资源,不断提高我市医疗卫生事业服务水平;要明确责任,有关部门、乡镇(街道)要围绕项目建设的各个环节加强协调配合,切实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益,确保项目按期推进,为我市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在玉省政协委员、部分在玉台州市政协委员,市政协之友联谊会理事长、副理事长,市府办、市委组织部、市发改局、市民政局、市财政局、市国土局、市住建规划局、市农林局、市卫计局负责人,市政协各委办负责人、主任科员、医药卫生界别组委员列席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