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玉环政协网!
  
会议
全体会议
常委会议
主席会议
其他会议
 
> 会议 > 常委会议
市政协召开九届八次常委会议
2018-04-19- 09:55  点击数:  来源:   文字大小:【放大】【缩小】      

4月18日上午,市政协在市机关东院1号会议室召开九届八次常委会议。市政协主席林成辉,副主席萧诗跃、陈明迪、吴玲芝、陈亨标、陈伟鹰,党组成员陈云初出席会议。市委常委、玉环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孙群、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符进友应邀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先后来到新城会展中心、国际家具精品城、漩门湾湿地公园游客中心等地,实地视察了台州南部湾区建设情况。据悉,南部湾区作为台州市湾区经济发展试验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划定了120平方公里的湾区建设范畴,开辟了“一区一港一城一岛”“四个一”的建设主阵地。去年,南部湾区共完成投资75.13亿元,占全市比重34.4%,实现工业总产值398.48亿元,占全市比重25.5%。

会议审议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听取了市委常委、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孙群所作的关于台州市南部湾区建设情况的通报。政协常委和部分参与调研的政协委员围绕调研视察中发现的问题展开协商讨论,提出了要体现玉环海湾韵味、解决石渣等建设资源短缺问题、加强与环乐清湾区域县市协调联动等意见建议。最后,与会人员还听取了市政协2018年工作要点的通报。

林成辉指出,台州南部湾区建设是推动我市不断开发开放,融入周边城市群、港口群和产业群发展,切实打造现代化海湾城市的一个重要举措,各地各部门要把任务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工作抓在手上,积极探索湾区建设的“玉环经验”。

林成辉强调,台州南部湾区建设要坚持特色发展,把“四个一”建设文章做好做实,突出产城融合、港城带动要求,打好独具特色的“港口牌”“对台牌”,逐步完善“港区城岛”四位一体的南部湾区建设发展体系;要坚持创新发展,着力强化政策链、产业链、资金链、生态链“四链协同”,大力推动创新、创业、创投、创客“四创联动”,将其打造成台州乃至全省的产业高地;要坚持协调发展,坚决依靠台州、大胆接轨温州,通过区域的合理分工、资源的优化配置,推动形成新的经济形态和纽带关系,进一步提升湾区整体竞争力和影响力。

 

部分台州市政协委员、玉环市政协委员,市政协各委办负责人、主任科员,市府办、市委组织部、市委统战部、市发改局、市经信局、市国土局、市住建规划局、浙台(玉环)经贸合作区、玉环经济开发区、干江镇、沙门镇、海山乡负责人列席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