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玉环政协网!
  
履职
协商活动
民主监督
提案工作
调研视察
大会发言
社情民意
 
> 履职 > 大会发言
关于缓解高速开通后城区交通拥堵的建议
2018-02-26- 10:30  点击数:  来源:   文字大小:【放大】【缩小】      

市政协九届二次会议大会发言材料之十四

 

关于缓解高速开通后城区交通拥堵的建议

社科、社保界别组  玉城联络组

 

近年来,我市在缓解境内陆域交通压力方面做了大量工作,终于实现了玉环人的高速大桥梦。眼下大桥通车在即,但通过调研,我们发现,高速两个互通口中,分水山和老收费站两个出口至城区的道路现阶段已经存在交通拥堵情况,若高速通车后,拥堵问题将愈发严重,主要原因有以下四方面:

一是分水山互通至入城路段设计不合理。调研中大多数群众反映疏港公路与环岛北路路口设计不合理、路口标识不清晰,导致错过路口或行车不便,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同时,城北隧道为双向两车道,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将造成入城口的严重拥堵。

二是老收费站互通至入城路段学校较多。据2017年7月3日-9日榴岛大道犁头嘴路段流量统计,进出城车流量平均每天约6万辆,而76省道老收费站互通至玉环客运站路段,沿途有双语学校、实验中学、实验小学、实验幼儿园、城关一中、玉城中学等多个学校,每天15点-17点放学时段,大量接送车辆在路边停靠,造成该路段交通严重拥堵。

三是玉兴路周边居民多、停车难,影响车道拓宽。从今年7月1日起,玉城街道玉兴路因路面改造开始半封闭施工,若将来拓宽为6车道,城区交通拥堵情况将明显缓解。在调研中发现,玉兴路两侧均为居民房,且多为老旧小区,另有玉环商城、女人街坐落该地段,无专用停车位。白天居民上班外出,加之监控严管之下,路边停车现象得到有效控制,但是夜间居民下班回家,路边停车现象普遍,拓宽后的6车道必将变回4车道,高速开通后车流量加大,4车道将影响车辆通行。

四是中央华府、吾悦广场等大型房产项目建成入住后,城区拥堵将进一步加剧。中央华府项目住宅区约44万方,而吾悦广场项目除了住宅区,还规划了玉环规模体量最大、档次最高、设施功能最全的商业综合体项目,两个项目位于城中路、双港路、玉大线、三潭路交汇区,建成后人流量车流量增大,无论是从分水山互通还是老收费站互通上高速,都要穿过容易拥堵的城区,就目前的道路状况看,该区居民出行将受到严重影响,城区将更加拥堵,严重的将造成我市城区交通瘫痪。

为此,我们建议通过建设高架桥、隧道、实施错峰放学、建设公共停车场等方式,缓解高速开通后入城路段及城区的拥堵情况。

一是通过建设高架桥和隧道分流车辆。建议从老收费站互通至汽摩工业园区路段建设高架桥,从玉环大酒店往东至东山头开辟一条隧道,连接汽摩工业区高架桥,绕过拥堵校区,直接分流开往城区、城南、坎门的车辆。从喜来登酒店至东海大道路段建设高架桥,把中央华府、吾悦广场、一号公馆居民群众出行车辆直接分流至环岛北路、东海大道以及分水山互通,缓解城区拥堵。

二是通过实行错峰放学避免拥堵。建议老收费站互通至玉环客运站路段7个学校实行错峰放学,避免因接送车辆聚集造成拥堵,同时,加强该路段的交通管制,确保交通秩序。

三是通过建设公共停车场缓解停车难。建议在玉兴西路、建设路、珠城西路一带选择一处政府用地(如城管执法局、海洋局、老年大学等),充分利用地上地下空间,建设地下公共停车场或立体车库。建成后合理定价,鼓励周边居民主动在车库停车。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