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玉环政协网!
  
会议
全体会议
常委会议
主席会议
其他会议
 
> 会议 > 常委会议
市政协召开九届十一次常委会议
2018-12-05- 14:21  点击数:  来源:   文字大小:【放大】【缩小】      

12月4日,市政协召开九届十一次常委会议。市政协主席林成辉,副主席萧诗跃、陈明迪、陈茂荣、吴玲芝、陈亨标,党组成员陈云初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柯寿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云岳应邀参加会议。

当天上午,与会人员先后来到了市公安局情指联勤中心、欧洲花园小区、干江镇上栈头村、亿工场跨境电商产业园、白岩村机电园区仓储中心,视察市政协九届二次会议重点提案办理情况。

当天下午,与会人员听取了市政府关于市政协九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办理情况的通报。

据了解,市政协九届二次会议期间,政协委员共提出建议187件,经审查立案173件,转为来信或社情民意处理11件,并案3件。在市政府系统各承办单位的共同努力下,167件提案、11件来信均按时办结。政协委员对提案的办理满意率和基本满意率达100%,其中6件重点提案,政协委员全部表示满意。

随后,会议还开展了重点提案办理单位和提案办理重点单位民主评议,市住建规划局、市国土局、市科技局、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市公安局等五家相关单位汇报了提案办理情况。相关提案人、政协常委先后发表了意见,政协常委会组成人员还对重点提案办理单位和提案办理重点单位进行了评议打分。

林成辉强调,人民政协是国家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提案是政协协商民主的重要形式,也是政协有效参与社会治理,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手段和载体。政协要把提案工作摆在更为重要的位置,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经济社会热点和民生民情,进一步深化提案工作,不断提高政协参与社会治理能力。

林成辉要求, 要把民主评议作为提案工作的重要环节,抓好抓实,进一步丰富评议内容,创新评议方式,提升评议成效,不断推进提案民主评议规范化、制度化、程序化;要把追求质量作为提案工作的重要取向,把准把牢,始终把质量建设放在提案工作的重要位置,深入调研,确保在质量上有新的提升;要把加强领导作为提案工作的重要保障,再予落实,不断健全政协提案办理工作领导机制,强化政协提案办理工作保障力度,努力提高提案办理的落实率和满意率。

会议还听取和讨论了市政协调研组关于品质城市建设调研情况的汇报。

市委市政府督查室、市委人才办、市农办、市发改局、市经信局、市财政局、市人力社保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农林局、市投资促进局、市海洋渔业局、市旅游局、市交警大队、市老城改造指挥部主要负责人,在玉台州市政协委员,市政协各委办负责人、主任科员,各界别组、乡镇(街道)联络组组长、副组长、有关提案提案人代表以及部分政协委员列席会议列席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