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玉环政协网!
  
会议
全体会议
常委会议
主席会议
其他会议
 
> 会议 > 其他会议
县政协举行“四见面”提案协商办理20周年座谈会
2015-11-06- 11:02  点击数:  来源:   文字大小:【放大】【缩小】      

11月5日上午,县政协隆重举行“四见面”提案协商办理20周年座谈会,总结回顾20年来“四见面”提案协商办理工作经验,不断推进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在玉环的生动实践。市政协副主席马世宙,县委副书记、县长林先华,县政协主席吴小平,县委常委、副县长杨良强,县政协副主席陈志鹏、吴坚斌、章勇、吴玲芝,县政协秘书长潘立志等出席座谈会。

“四见面”提案协商办理机制,是指在政协全体会议期间,由县委县政府领导、县政协领导、提案人和政协委员、承办单位四方,进行面对面公开协商办理重点提案的机制。20年前,为进一步创新提案办理机制,推动全县政治协商民主实践,我县积极探索试行“四见面”提案协商办理制度。20年来,县政协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始终坚持与党政工作合拍,与人民利益同向,与时代脉搏共振,一步一个脚印推进“四见面”机制运行,通过这些年的长足发展,“四见面”不断散发出民主协商的魅力,每年都聚焦玉环“两会”最热话题,成为社会和媒体的关注焦点。这期间全县有276件提案通过“四见面”形式获得办理,满意和基本满意率达到100%,一批阻碍经济社会发展的节点难点问题得到破解,一批事关民生发展事业的问题得到落实,“四见面”提案办理机制已经成为全县重点工作落实和重大问题解决的重要议事平台,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座谈会上,吴小平主席回顾了“四见面”提案协商办理机制20年的发展历程,客观评价了20年来“四见面”提案协商办理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要求全县各级政协组织要继续传承和发扬政协“四见面”提案协商办理的有效形式,从协商的内容、形式、机制入手,深化改革,不断创新,提升内涵,为我县民主政治发展创造出更加有益的经验。

随后,与会的委员和相关部门负责人积极发言,畅谈参与政协“四见面”提案协商办理工作的感想、体会,也回忆了以往难忘的经历,并对进一步做好政协提案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听取委员们和部门负责人的交流发言后,林先华说,回首过去,政协“四见面”工作硕果累累;展望未来,“四见面”发展依然任重道远。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县委县政府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积极建诤言、主动献良策,全力投身到玉环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事业中去,为建设“海上都市、美丽玉环”作出新的贡献。

林先华要求,政协“四见面”工作要进一步将协商提案触及经济发展、产业转型、环境保护以及全面深化改革等各个领域,按照“调研要深、视察要实、提案要准、协商要充分、建言献策要精准、民主监督要敢说真话”的总要求履职尽责。要持之以恒,常抓不懈,形成特色,把政协“四见面”打造成一张“金名片”,而且不光在省内成为一张名片,还能够走出浙江成为全国的一张名片。

林先华强调,县委县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政协工作,把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纳入决策程序。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听取来自政协的意见和建议,积极办理各项提案,及时负责地作出答复,努力营造重视政协、支持政协的良好氛围。

最后,马世宙主席高度肯定了玉环政协“四见面”提案协商办理机制,他指出,“四见面”协商办理10周年座谈会的召开,既是对玉环县政协“四见面”提案协商办理机制20年发展历程的回顾,也是对政协协商民主20年实践经验的丰富总结,为台州以及各县(市、区)政协提案工作提供了有益的经验。他要求玉环县政协要继续总结提炼“四见面”提案协商办理机制,不断提高政协提案办理实效。他希望玉环县委要进一步加强对政协提案协商工作的领导,县政府要牢固树立协商意识,主动接受政协民主监督。他还要求全市各县(市、区)政协的有关同志认真学习、借鉴、吸收玉环县政协提案工作经验,加强交流,深入探索,共同提高,努力为台州政协提案协商工作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作出积极贡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