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玉环政协网!
  
履职
协商活动
民主监督
提案工作
调研视察
大会发言
社情民意
 
> 履职 > 社情民意
加快城关中心菜市场改造步伐使其尽早服务于民
2014-03-31- 00:00  点击数:  来源:   文字大小:【放大】【缩小】      

县政协玉城联络组反映:

城关中心菜市场是我县面积、人流和交易量最大的城区菜市场。为了提升城关中心菜市场的服务能力和整体形象,2012年12月,我县对该市场实施为期6个月的“星级改造”。时值今日,工程不但无法按期完工,而且还引发诸多社会矛盾,群众颇有异议,也有损政府公信力。

据委员调查,城关中心菜市场在改造中存在饱受群众诟病的问题主要有以下几方面。一是临时菜市场脏乱差现象严重。场地狭小,垃圾遍布,过道积水,群众怨声载道,也给我县创“国卫”工作造成诸多负面影响。二是市场监管乏力。受经营场地的限制,食品无法归类经营,不法商贩混杂其中,市场管理中心无法正常开展监测工作,食品安全得不到保障。三是菜市场工程程序不够规范。城关中心菜市场改造工程方案没有广泛征求群众和经营户的意见,群众对菜市场改造工程的空间布局、管线分布、大型中央空调安装位置和承载力等方面有异议。同时,施工中不尊重原房屋结构设计,在大梁立柱钻孔,安装扶梯,使地梁和过间梁结构受损,导致楼上住户房屋开裂,引起业主集体上访,至今协调未果。

城关中心菜市场实施“星级改造”是政府执政为民的具体举措,基层群众也希望政府把好事办实、办好。为此,建议:

1、县政府应牵头,联合工商局、住建局、城管局、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等相关职能部门对城关中心菜市场在改造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梳理,提出解决办法,并要明确职责,落实任务,确保城关中心菜市场改造顺利进行。

2、要加快改造步伐。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对改造工程实施挂牌督办,以挂牌明示工期进度的方式,督促建设单位通过增加施工项、延长施工时间等办法,促使改造工程尽早完工。同时,也可取得群众理解支持。

3、积极稳妥地处理好矛盾纠纷。县工商局、市场管理中心要对楼上住户住房损失情况进行一次普查,明确赔偿标准,签订质量保证书;要邀请经营户、住户参与城关中心菜市场改造方案的论证、会审和验收,扩大群众参与度,化解矛盾纠纷。

4、县工商局、县城管局、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及市场管理中心要加强临时菜市场的环境保洁和食品安全监管,让群众安心、舒心消费。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