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玉环政协网!
  
履职
协商活动
民主监督
提案工作
调研视察
大会发言
社情民意
 
> 履职 > 社情民意
漩门工业城交通不便问题日益凸显基层期盼新增公交班线
2014-03-31- 00:00  点击数:  来源:   文字大小:【放大】【缩小】      

县政协坎门联络组反映:
       随着漩门工业城的建设发展,大量企业集聚。据不完全统计,玉环经济开发区共有企业131家,日均人流量达三万人次。据委员调查,目前漩门工业城内没有专门的客运班线,只有芦浦至玉环、楚门至玉环两条客运班线沿途停靠,工业城腹地的群众出行很困难,且班车的密度、载客量也远远无法满足员工出行需要。部分企业不得不采取租车或购车的方式接送职工上下班。以租赁一辆30座的面包车计算,从坎门至漩门工业城一趟需200元,早晚两趟租金为400元;加晚班至晚9点,需另加收50元。按每月26天上班时间计算,月租金超过1万元。若按中等规模企业500名员工计算,全部采取租车方式,仅交通成本每年就需200万元以上,且未包括加夜班、去县城办事等费用。工业城内各企业、员工以及开发区的居民都强烈要求开通漩门工业城公交线路。

县第十四届党代会第二次会议提出加快环漩门湾城市核心区建设。如果没有完善的交通运营系统,将不利于人口聚集,不利于漩门工业城内的企业经营发展,也将影响漩门二期区块的长远发展。为此,建议:

1、县交通局应就增设公交路线问题深入调研,做好规划。新路线应考虑企业和职工的分布情况,尽可能惠及大部分出行群众。根据企业实际需求,建议开通“坎门——玉城——漩门工业城”、“大麦屿——玉城——漩门工业城”、“清港——楚门——漩门工业城”3条公交线路及漩门工业城内环线公交线路。

2、县发改局应本着合理营利的原则,对公交收费进行科学定价。建议采取票价浮动机制,在上班时段可适当提高票价,引导企业员工错峰上下班,避免交通拥堵和公交资源浪费。

3、鉴于新增客运公交班线可能与一些原有班线业主产生利益冲突,建议县交通局妥善处理好矛盾纠纷,维护社会稳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