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玉环政协网!
  
履职
协商活动
民主监督
提案工作
调研视察
大会发言
社情民意
 
> 履职 > 协商活动
县政府与县政协首次召开工作对接会
2013-02-04- 10:42  点击数:  来源:   文字大小:【放大】【缩小】      

1月31日上午,县政府与县政协首次召开工作对接会,就完善政府今年的工作思路,充分听取县政协的意见和建议。县长林先华主持会议,县领导吴小平、陈挺晨、杨良强、张爱光、陈云岳、符进友、胡载彬、柯寿建、郭燕飞、陈志鹏、吴坚斌、章勇、陈茂荣、汪云傲、吴玲芝,县政协各委办负责人和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县政府各分管领导分别汇报了去年各线分管的政府工作完成情况,并就2013年政府工作思路与县政协进行了对接。

吴小平主席对县政府与县政协召开工作对接会这一新制度表示肯定,对县政府今年工作提出的奋斗目标和工作举措表示赞成。他说,此次对接会是县政府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中关于建立完善民主协商制度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县政府重点工作与政协协商的一个创新载体,这对鼓舞全县政协系统关心政府工作,加强民主监督,支持、理解和推动政府工作起到积极作用。2013年,县政协将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一如既往地对县政府工作予以支持,与县政府同心、同向、同力、同拍,共同推进玉环各项事业发展

吴小平希望,县政府在推进今年的重点工作中,要更加用力,更加给力。其中,要借助省内发展海洋经济的契机,整合优势资源,把对台合作贸易工作作为我县经济深度发展的目标来做;加快跨海大桥、楠溪江引水工程等一批重点项目建设,切实解决一批民生长远问题;还要科学合理地规划玉环新城建设,做到“好中求快、快中求好”,把“好”放在首位,推进玉环各项事业发展。

“过去一年,县政协政治协商有方、民主监督有力、参政议政有为,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为玉环的建设提供了很多宝贵的意见。”会上,林先华代表县政府班子对县政协提出的问题作出回答,并就县政协在过去一年里开展的大量卓有成效的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工作表示感谢。

林先华说,2012年是本届政府任期的第一年。去年,县政府在县委的领导下,在县人大常委会和县政协的监督支持下,按照年初确定的目标和任务,认真履职,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成绩。期间,我县海洋经济迎来新的发展机遇,政策体系更加健全,重点项目建设不断加快,资金、土地等要素保障更加有力,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县上下共同努力的结果,当中也凝聚了广大政协委员辛勤的结晶。

林先华指出,2013年,政府工作将突出抓好四项重点工作:一是突出抓实体经济发展,关键是做好工业强县建设、现代服务业发展、特色农业建设这三篇文章;二是突出抓重点项目建设,既注重扩大政府性投资,也想方设法促进民间投资的提高,既注重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也抓好产业性发展项目的建设;三是突出抓生态文明建设,重点做好“三县三城联创”活动、水环境整治及美丽乡村建设等;四是突出抓民生事业改善,重点是发展社会事业,完善社会保障,认真办好为民办事实项目。

林先华强调,县政府及各组成部门要努力为县政协履职创造有力条件。首先,要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提高对政协工作重要性的理解,为县政协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的环境;其次,要完善相关制度,抓好“四见面”提案制度、完善联系沟通制度、完善提案办理制度,进一步促进政协三大职能的发挥,凝心聚力促进我县经济社会实现更好的发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