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玉环政协网!
  
会议
全体会议
常委会议
主席会议
其他会议
 
> 会议 > 其他会议
全县政协工作会议召开
2010-09-17- 15:41  点击数:  来源:   文字大小:【放大】【缩小】      

9月17日上午,全县政协工作会议在县机关东院2号会议室召开,研究部署新形势下进一步加强和完善政协工作。县委副书记林先华主持会议。县委书记柯昕野、县政协主席吴小平分别作重要讲话。县领导吴柏青、吴坚斌、朱立国、陆云龙、陈明迪、施红兵、陈志鹏、叶建国、符进友、胡载彬以及县人民法院院长吴健,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陈青等出席会议。

会上,柯昕野充分肯定了全县政协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说,近年来,县政协紧紧围绕县委工作大局,对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事项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做到政治协商有方、民主监督有力、参政议政有为、团结联谊有效,为促进全县民主政治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柯昕野指出,当前,我县正进入全面提升工业化和城市化的重要时期,处于深化改革开放、推进科学发展的关键阶段。新形势新任务对政协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社会各界对做好政协工作提出了新的迫切希望。为此,要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重大意义,站在政治和战略的高度,深化对政治协商制度和政协工作的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政协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柯昕野要求,要不断提高政协工作水平和实效,主动服务大局,积极建言献策,加强民主监督,推进文化建设,充分发挥政协在推进玉环科学发展中的作用。要大力支持人民政协更好地履行各项职能,进一步规范政治协商制度,健全民主监督机制,拓宽参政议政渠道,努力推进政协履职制度化、规范化和程序化建设。

柯昕野强调,要切实加强和改善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做到思想上重视、政治上关心、工作上支持、保障上有力,建立健全政协工作经费保障机制,不断改善政协工作条件,为政协发挥职能作用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政协机关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提高政协委员履职的综合能力,同时要重点加强政协机关干部队伍建设,不断增强政协机关的生机和活力,努力开创我县政协工作新局面。

吴小平在讲话中指出,全县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坚持党的领导,做到思想上同心、政治上同向、工作上同步,保证政协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要坚持围绕中心,牢记自己的光荣使命和重大责任,切实增强大局意识,积极服务玉环的科学发展;要坚持与时俱进,不断加强政协委员队伍建设、政协领导班子和机关建设,努力扩大政协的社会影响力,为打造城市化、工业化和港口物流新平台,实现玉环科学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会上,县卫生局、玉城街道党工委、县政协楚门镇工作联络处分别作了交流发言。会议还印发了《中共玉环县委关于加强和完善新形势下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

县政协常委会组成人员,担任过县政协主席、副主席、秘书长的老同志,县政协各委组、联络组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乡镇长(办事处主任)、统战委员、政协联络处主任、副主任及县级机关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