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玉环政协网!
  
履职
协商活动
民主监督
提案工作
调研视察
大会发言
社情民意
 
> 履职 > 协商活动
各联络组开展政府工作评议活动
2007-09-05- 16:38  点击数:  来源:城关工委、坎门组、陈屿组、楚门组、清港工委   文字大小:【放大】【缩小】      

7月底至8月初,城关、坎门、陈屿、楚门、清港五个联络组纷纷开展了政府工作评议活动。
    五个联络组委员先后听取了当地政府主要负责人关于政府上半年工作情况及下半年工作安排的通报。委员们在充分肯定当地政府在发展经济、推进各项社会事业、建设新农村和维护社会稳定等方面成绩的同时,提出了许多中肯的意见建议。
    城关组委员认为,城关当前在环境保护、水源库区治理、交通畅通工程建设、“双违”整治等方面问题突出,亟待解决。建议办事处:1、进一步加大对水库上游及河道污染源监管、整治力度,严厉查处周边违规排污单位;2、出台打、防、控三位一体的治安综合治理办法,改善社会治安现状;3、优化创业环境,协助企业突破发展面临的人才引进等瓶颈制约;4、加快西青岭第二隧道方案落实,同时做好资金、政策等前期准备工作,争取早日上马建设;5、针对“双违”整治拆除后复建现象,加大后期巡逻力度,遏制其反弹性。
    坎门组委员指出,当前坎门还存在土地等资源制约日益加剧,经济增速低于全县平均水平,经济发展后劲乏力;企业粗放式发展对周边环境破坏加大;农业产业化程度低,农渔民增收难;环境卫生差;社会治安不尽人意等问题。办事处应加大工作力度,尤其要加大环境整治力度,广泛宣传发动,提高市民卫生意识,切实改变坎门的市容市貌;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使社会治安有明显改观。
    陈屿组委员认为,陈屿港口建设进程缓慢、基础设施建设滞后、水源污染得不到彻底解决等问题比较突出。建议:1、加强库区水源监控管理。特别是对作为陈屿群众饮用水源头的牛栏水库,要尽可能建造分流渠道,作为工业用水处理;2、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尤其要尽快启动建设陈屿隧道复线工程,在明确线路走向的基础上,落实好工程招投标和隧道出口土地征用,确保今年年底前进入施工。同时,充分利用好已有基础设施,对兴港路加强管理利用,对兴中路加强两侧开发建设;3、积极做好港口经济。要抓住港口开发的有利时机,大力发展临港型工业,对港区的整体规划重新调整,确保港口资源全面充分利用。
    楚门组委员针对楚门社会经济发展中凸显的问题,建议镇党委政府:1、尽快组建楚门巡特警中队,加大对偷、盗、抢等各种违法犯罪活动打击力度,努力营造安居乐业的生活和发展环境;2、加强水、电管理,大力整治水污染,进一步做好楚门河治理。实施科学有序供电;3、加大对丁岙、马山一带土炉反弹的打击力度,切实保护楚门的优美环境;4、加强交通建设和管理。加快环保中路、西路、红照路等道路工程建设,加强公交车管理,重视公共停车场选址和建设,改变主街道乱停车现状。对老十字街实行单向行车管理或变为步行街,改变老街拥堵现状;5、加强对夜排档的整治和疏导,合理选址,集中管理,使夜排档从无序状态转向有序管理;6、采取措施落实禁放烟花爆竹禁令,切实加强市容管理;7、加强政府机关效能和作风建设督查,进一步改善机关干部工作作风。
    清港组委员就基础设施建设、社会治安治理、环境整治等工作,积极向镇党委政府建言:1、加大对“希望路”拆迁及群兴路、凡苔路改造力度,启动“中国阀门城”建设,缓解交通“瓶颈”,完善城镇综合功能;2、加快芳杜污水处理厂建设进度,确保百姓用水安全;3、利用枯水期,抓紧对芳杜水库库底进行清淤,增加蓄水量;4、加强对菜市场摊点管理,进一步整顿市场秩序,改善菜场卫生环境。(城关工委、坎门组、陈屿组、楚门组、清港工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